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Nazareth on Bloor




Nazareth Restaurant
Type: Ethiopian
Address: 969 Bloor Street West, Toronto (W of Ossington Ave.) Map
Phone: (416) 535-0797
Hours: Mon, Wed-Thu: 3pm-12am, Fri-Sun: 3pm-11pm
Payment: Cash only
Price: Cheap eats/casual dinning [$6/person excluding drinks]
Tasty gauge: 9.4/10
Service rating: 8.9/10 [Responsive and pleasant service despite there is only one waitress and she is extremely busy.]
Environment rating: 8.7/10 [細小但舒適﹐不設預訂﹐請預留時間排隊]





餐店內觀



Nazareth Restaurant 的大門正正打著 Pam's Roti Shop 的招牌。原因何在? 店正早陣子才把 Roti Shop 收購過來﹐跟原先鋪位打通﹐也把正門的位置改了﹐所以大家找到 Roti shop 的話﹐便是找對了地方。


餐點內燈光柔和偏暗﹐打著紅紅綠綠的淡燈﹐散著平靜而cozy的感覺﹐很舒適。店子地方不大﹐掛著形形式式的衣索比亞女圖像﹐彌漫著濃烈的藝術色彩。




主菜





這裡選菜很簡單﹐大致上你能點的東西都是上圖的樣子。有素菜﹑牛﹑羊可供選擇。以兩人份為單位來點。上圖點了的是四人份量﹐是兩客素材跟兩客羊肉的混合物。中間以沙拉分隔。素材以波菜﹐熟雜菜粒﹐ lentil﹐洋蔥和番茄為主。沙拉兩旁配了芝士。聽來很簡單﹐但台長從吃第一口起便眼睛發亮﹐因為他們用的醬汁香料不太濃卻很香口。煮羊肉總有點油但卻沒有很油膩。總之就是很好吃。質數絕對不比平常得到這個好味指數的高級餐店遜色!




衣索比亞菜的餅叫injera。就是盤子上看到的底層。點一客兩人份的餐﹐會加送兩塊injera分上。這裡的 injera 不會太酸﹐灌了很多氣泡﹐所以軟綿綿薄薄的﹐不會有滯口的感覺。正不正宗台長卻不知道﹐因為席上有到過非洲做義工的朋友﹐說在那兒吃到的 injera 是比較酸的。可能店主遷就加拿大人的口味﹐所以調淡了香料。這個台長不能證實﹐因為沒去過非洲。無論如何﹐這裡的 injera﹐台長覺得很好吃!



便宜抵吃



到底有多好吃? 好吃程度就是﹐當我們還沒吃完點了的東西卻以半飽時﹐大家一致決定追加一客兩人份的牛吃﹐結果當然是吃不完啦。對了﹐這裡不設餐具﹐我們問侍應拿也沒有﹐圖中就是進食的情景。拿點餅﹐用手指捏著輕沾。結賬時﹐這裡真的是幾十蚊幾個人分。我們一行五人﹐點了的東西都吃不完﹐才一共29塊﹐即六塊錢一個人。好吃的東西有時候不一定要很花錢呢!


最後不得不提點﹐這裡始終是做衣素比亞菜﹐所以會多用香料﹐吃完身上不免會沾上一點香料味。怕香料味的朋友不妨把大衣留在車子﹐免得洗刷麻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