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Kon-nichi-wa!




Kon-nichi-wa
Type: Japanese

Address: 31 Baldwin Street (N of Dundas & E of McCaul) Map

Phone: (416) 593-8538

Hours: Mon.-Sat.: 11:30am to 3pm, Sunday closed

Website: www.gokonnichiwa.com

Price: Casual saver/casual dining [$15-30/person excluding drinks]

Tasty gauge: 9.4/10 [noodles] 7.1/10 [sushi] 7.4/10 [gyoza/tataki]

Service rating: 8.2/10 [好]





餐店內觀



Kon-nichi-wa份屬小店﹐但牆壁怖置精美﹐加上樓底尚高﹐兩旁桌子的中間通道也夠寬闊﹐小小的店卻不會予人狹窄感。算是舒適的麵食店。



精緻餐牌食具



圖中是餐牌的封面﹐有很漂亮的閃金花紋。



必點麵食



Kon-nichi-wa有名的是麵食。麵食有分熱麵﹐冷麵﹐和拉麵。台長點了味噌豚肉拉麵。為什麼拉麵拿到9.4分? 厲害之處在於麵食湯底。湯底帶有濃濃的豬骨湯味﹐重點是些毫味精或鹹的感覺也沒有﹐很香很清甜。加上質量相當好的麵質﹐和圖中所見肥瘦度剛好的豚肉﹐這碗拉麵﹐絕對配得起這個分數。



Gyoza﹑牛肉刺身﹑壽司



相比起麵食﹐這裡的其他食物得確是顯得遜色。台長尤其對tamago壽司失望。我們點的是sushi moriawase﹐tamago壽司是特別請師傅加進去的。可惜的是﹐看圖所見﹐tamago壽司的製法並不標準﹐吃下去的時候柔軟度和層次感亦不大對勁。其他魚生也不顯得特別鮮甜。牛肉刺身他們用了tataki的製法﹐醬料還算可以。至于gyoza就反而是皮薄涵靚﹐比較合格的。

總括來說﹐Kon-nichi-wa賣的是頂好的麵食。來Kon-nichi-wa﹐就食碗麵吧! 其他的﹐或許可以留留肚﹐"跑下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