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Tokyo Kitchen




Tokyo Kitchen
Type: Japanese
Address: 20 Charles Street E (S of Bloor & W of Yonge) Map

Phone: (416) 515-0387

Hours: 11am to 9pm daily

Payment: Debit, cash only

Price: Casual saver/casual dining [$10-25/person excluding drinks]

Tasty gauge: 8.3/10

Service rating: 8.1/10

Environment rating: 6.5/10 [焗死]





餐店內觀



Tokyo Kitchen 的門面沒什麼裝修﹐當你架車子來到 Charles Street 的時候﹐你很可能會看到 Masa Sushi﹐然後以為 Tokyo Kitchen 關門了或轉了手改了名字。Tokyo Kitchen 位於 Charles Street 的 Green P 旁邊﹐門口完全沒有燈箱﹐但細看之下你便會找到裡面亮著燈的一個小店﹐那就是Tokyo Kitchen。


Tokyo Kitchen 的小桌子排得蠻麻麻密密的﹐走路的通道很狹小﹐但環境整潔。餐具也精緻整齊。唯一問題是通風不太好。台長是真的在吃完頭盤壽司後便"焗親"﹐出外透氣了兩次後來還是沒法完成整頓晚餐。我可得要強調真的不是食物的問題﹐而是那個空氣流通程度對哮喘病人著實是一個挑戰。台長下次應該會嘗試挑一張較近門口的桌子﹐看看有沒有好轉。


壽司



日本人主理的日食店怎麼說也有一定水準。頭盤的壽司相當不俗。我們點了蛋﹐帶子和大甜蝦刺身壽司。大甜蝦刺身相當新鮮﹐但製法有點奇怪﹐吃起上來很麻煩﹐我不會說是台長吃過最好的。反而蛋壽司卻做得非常好。蛋的柔軟度得分很高﹐還有一丁點兒的糖心裝﹐調味剛好﹐能夠完全把蛋味道的鮮甜帶出來﹐很好吃。



烏冬和咖喱蛋飯



不竟 Tokyo Kitchen 不是一間有名的麵店﹐ udon算是可以。湯底太鹹了一點﹐麵質可以接受﹐夠滑但有點太軟﹐牛肉一般。咖喱蛋飯也是OK﹐是好吃的日本咖喱但我不會說很讚很讚﹐可能是這陣子嘴吃刁了。


串燒和甜品



整晚最好吃的﹐該是這個豬腩肉串燒。從熱度至鬆脆外層到肉質肥瘦度再舔上串燒汁台長也沒有覺得不讚的地方。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炸的日式串燒﹐這裡可卻沒有鹽燒這個選擇。

甜品我們點了 Cream Mitsumame [cubes of clear aga-aga, black bean & fruits with vanilla ice cream。台長還想點自家製豆腐芝士餅但卻是日欠售。Cream Mitsumame 還可以﹐aga-aga雜果雪糕紅豆個別都很好﹐唯獨是拼在一起有點奇怪﹐特別是雪糕浸在酸酸的雜果汁裡﹐總是覺得層次感有點不對勁。


最後想提的是 Tokyo kitchen 還有很好的sake 和 shochu 酒品。 Ryozeki Yamahai, Satsuma Shiranami, 和 Satsuma Kuroshiranami diluted on rocks 60ml 都不過 4.95。

Tokyo kitchen 樸素簡單﹐是真材實料踏實的日食店。台長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空氣調節會稍有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