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Calgary: Belgo Brasserie





Type: French with Belgium Taps
Address: 501 - 8th Avenue SW, Calgary [Corner of 4th Street and 8th Avenue SW.] Map
Phone: (403) 265-6555
Hours:
Mon-Fri [11am-4pm] Mon-Tue [4pm to Midnight] Wed-Fri [4pm-2am] Sat [5pm to 2am] Sunday Closed

Price: ~20$ meals, ~10$ beers
Tasty gauge: 8.1/10
Service rating: 9.7/10
Environment rating: 8.0/10
Website: belgo.ca





餐店簡介


在Calgary找好的生啤酒喝﹐就要來Belgo. Belgo是一個我在飛機上認識的本地人介紹的﹐結果實在是叫人驚喜。Belgo店內生啤種類繁多﹐其中有一半是Belgium啤酒﹐包括特級啤酒如 Delirium Tremens, Fruli, Leffe 也應有盡有。除了生啤﹐店主挑選的支裝啤酒也是極高水準﹐不常見的 Trappist 如 Westmalle Dubble, Pauwel Kwak 也存貨十足﹐而且當你點這些支裝啤酒的時候﹐他們都是用原裝生啤用的標準啤酒杯奉上。喜歡晚上在酒店休息的台長﹐實在也是喝得樂而忘返﹐待在那兒良久。

Belgo不得不讚的﹐是店員的service! 第一晚來到的時候﹐其中台長點的燒雞排有一點冷﹐但那是拼盤也算不上是主菜﹐所以台長本想吃罷就算﹐也沒想過要投訴還是什麼。怎料Kaika點長留意到我的雞排吃得很慢﹐而其他東西都吃完了﹐便主動走過來問是不是雞排有什麼問題。台長便隨便說說雞排有一點冷﹐她卻很認真的表示餐店的歉意。結果﹐結帳的時候她竟然沒算我的啤酒﹐還問我明天會不會來。改天我下班便再過來一趟﹐反正跟酒店很近。第二天晚上﹐她也一樣算我的啤酒免費﹐實在是太客氣了。





法式冷點



雖然餐牌上也有牛排之類的東西﹐Belgo的專長是法國菜。台長第一天點了燒羊排﹑德國香腸和雞排﹐結果最好吃的竟然是伴菜的乾晒蕃茄。台長其實是很討厭吃蕃茄的﹐但這幾片蕃茄香甜而不太乾﹐濕度剛好﹐還有濃濃的蕃茄香味﹐口感十足。但如上文所述﹐雞排是冷的﹐明顯熱食不是這店的專長﹐所以食物質數整體評分也被拉下去了。改天台長學醒目了﹐點了正宗的法國菜﹐beef tartar 和 seasoned salmon。 Beef tartar 跟生的鵪鹑蛋同上肉質新鮮﹐一點冰櫃的味道也沒有﹐而且牛肉味十足﹐調味均勻﹐辣度適中﹐是下酒佳物。值得一提的是配乾餅的手打酸忌廉﹐非常非常滑溜﹐一吃便知道不是拼子裡拿出來的。


啤酒



上文已讚過了杯中物﹐此處多奉上幾張照片。







婚戒。[+]


1 comment:

  1. hi im just wondering if you can kindly suggest some quiet reasonably priced restaurant (around $25~35 each person) to celebrate my boyfriend's birthday. we are both seafood lovers. thanks so much hope you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