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Ematei 繪馬亭




Ematei 繪馬亭
Type: Japanese
Address: 30 St. Patrick Street (N. of Queen Street W.) Map
Phone: (416) 340-0472
Hours: 11:45am-2:30pm, 5:30pm-10:30pm weekdays, 5:30pm-10:30pm Saturdays, 5:30pm-10pm Sundays
Payment: Cash, debit, credit
Price: Between casual dining and feeling generous [$4-$8.5/dish, usually about $20-30/person]
Tasty gauge: 7.6/10
Service rating: 8.6/10
Environment rating: 8.2/10 [至少唔洗排隊]





餐店內觀



想食Izakaya又唔想排隊﹐台長會去Ematei。繪馬亭算不上是一間居酒屋﹐但就有細細碟o既居酒屋小食叫。如果你唔想貴﹐亦可以叫泡飯壽司一樣食得飽。Ematei店內寬敞﹐想多一點私人空間的話還有三間日式房間可以訂﹐是要脫鞋子的那一種。不過倒要留意Ematei環境不算寧靜﹐下班人士都愛來喝酒傾談﹐輕輕鬆鬆﹐高談闊論。



前菜﹑清酒



說繪馬亭不是居酒屋﹐皆因繪馬亭酒品種類不多﹐台長也只是點了簡單的暖清酒。來繪馬亭﹐侍應會先送上蘿蔔絲前菜﹐冷冷的﹐味道不錯。



素菜類



台長吃飯都愛先來素菜。這晚點了冷豆腐﹐燒蘆筍($5.5)和燒王子菇($7)。繪馬亭的燒物牛油味很重﹐很香口﹐喜不喜歡是見人見致。台長不怕油膩﹐就很愛吃﹐朋友則有點怕牛油太重不健康。



串燒($1.5 each)



來繪馬亭絕對少不了吃串燒。燒雞皮﹐雞腎都難得好吃。味道可選燒汁和鹽燒。



牛肉tataki($9.5)﹑甜蝦壽司($6.5)﹑辣三文魚卷物($6)



圖中可見﹐這兒的tataki...很怪。厚厚的﹐邊是熟透﹐卻沒半點燒過的痕跡﹐也沒調味﹐就只給你一點醬料﹐實在不知道怎樣形容這樣的tataki。朋友吃了一塊便放棄了。台長把它吃光了﹐卻不算慶高采烈。好了﹐我想大家明白了。



汁煮墨魚 taco nikomi ($5.50)﹑燒魚塊



Taco nikomi 是來繪馬亭必吃之物﹐只要你不怕辣。很香很香的甜辣汁底﹐混著濃濃的魷魚和蘿蔔汁﹐加進了蒟蒻小塊﹐好吃程度足有9.5分﹐是下酒佳物!



三文魚子泡飯 Ikura cha($7.5)



繪馬亭是少數提供三文魚子泡飯的日式食店﹐而且價錢一點也不貴。



甜品



繪馬亭的甜品選擇不多﹐這個算是麻糬餅的物體﹐不好看也不好吃。甜品﹐還是別處尋吧。






Back on the roa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